James

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

妇人

【一】



    在斯图尔维基小镇上的一天,来来往往的车辆载着不同的种族,不同地位的人们从别处匆匆而来,在这个小镇上做短暂的停歇,又匆匆离去。在这个交通枢纽的小镇上有一家小酒楼,门面早已昏暗模糊,让人难以分辨。

    那一家小酒楼的后面是一户人家,沿着布满杂草的小径的深处是一扇生了锈铜色大门,小径俩旁的田野杂乱无章,布满了狗尾巴草。踏着一脚烂泥,布鲁塞尔耷拉着脑袋,无精打采。在田野里抽大烟的克赛叔叔调笑到,哟哟布鲁塞尔你的妈妈没有给你喂饱奶么,怎么这样走路,脸都要碰到地上啦!哈哈哈哈。布鲁塞尔并没有理会这个疯子,他快步向前走着,溅起的泥土弄脏了衣裤。

    布鲁塞尔虽然才12岁,但早已深知人世的丑恶,毕竟哪有像阿布什这样的坏老头,今天不仅收了他的书,更让他滚回家去。他越想越气愤了,他看到远处田野他爸爸威尔士强壮的身躯,不由得颤了颤。这是他第八次被那个老头赶回家了,上次是因为他掀开他前桌的裙子,被阿布什拎着扔出了教室,因此也被爸爸威尔士痛揍了一番。

    夕阳逐渐西沉,布鲁塞尔还在考虑怎么躲过今晚,要不然去好朋友西塞尔家吧,正好可以大晚上溜出去爬上高高的围墙上,看深夜里姑娘们的妙曼身姿,吹口哨。

    想到这儿,布鲁塞尔露出明媚的笑容。

    但他的母亲早就站在那条必经的小路上,拿着鸡毛掸子,阿布什早就把事情告诉了她,这个朴实的农民虽然没有读过多少书,但多少还知道他儿子的顽劣,再这么下去,他迟早会犯大错。

    布鲁塞尔迎面装上了母亲,尴尬的笑了笑,他母亲以前不怎么打过他,每天早上都会给他烀面疙瘩,这种形状怪异的面团,能让他免去饥饿。但今天母亲脸色着实不太好,要不然跑吧。但母亲一把拎住了他,往家里拽,俩个人一句话也不说。到了家里,母亲也不做饭,黑着脸盘问他的事,布鲁塞尔委屈的说自己在课上好心帮同桌修笔,但一不小心弄断了,同桌委屈的哭了,他只好用他的胶带粘好,却不巧墨水撒满了一地,还泼到了同桌的衣服上,同桌直接哭了,阿布什二话不说,直接把他书全扔了。说完布鲁塞尔委屈的仰了仰头,母亲叹了一口气,说明天要带他一起去找阿布什老师。说罢,布鲁塞尔这才松了口气,玩自己的去了。

    父亲很晚的时候才会从一家镇上的小酒楼回来,有的时候会喝的烂醉。刚过初秋,镇上人还是十分多的,吵吵嚷嚷,人们只是这个小镇的过客,镇上的学校在小酒楼的俩条街外,布鲁塞尔家就在小酒楼的旁边一条约塞街上。

   临近夜晚,布鲁塞尔光着脚爬上小镇的围墙上,荡着腿,看小镇的一隅,冷冷的风吹过布鲁塞尔的脸庞,田野上的人们都陆续回了家,远处的老牛的闷哼声,还有那一家小酒楼的热闹与杂乱。布鲁塞尔抬起脚丫子,朝家的方向走去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)